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富汗汽油價格飆升 塔利班尋求從伊朗進口更多成品油

    阿富汗汽油價格飆升 塔利班尋求從伊朗進口更多成品油

    阿富汗當地官員要求伊朗貿易商增加燃料供應,以應對塔利班上台所引發的汽油價格飆升。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8月23日報道,伊朗石油,天然氣和石化產品出口商聯盟發言人Hamid Hosseini表示,聯盟中一些會員報告與阿富汗「新省長」有過接觸,後者要求伊朗出口柴油、汽油等關鍵成品油。

    由於國內沒有煉油能力,阿富汗依賴伊朗等鄰國提供燃料。 Hosseini表示,阿富汗2020年進口了27.4萬噸伊朗粗柴油和8萬噸汽油。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數據,土庫曼斯坦,伊朗和美國是2019年的前三大燃料供應國。

    伊朗官方通訊社報道稱,伊朗海關上周六(8月21日)表示,該國與阿富汗的所有邊境都已重新開放,貨物正在安全過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