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球結束使用含鉛汽油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球結束使用含鉛汽油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8月30日宣佈,隨着阿爾及利亞的加油站今年7月停止供應含鉛汽油,全球已結束使用這種危害健康又污染環境的汽油品種。

    中國《人民日報》9月2日報道,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英厄·安諾生髮表聲明稱,終結含鉛汽油使用是全球健康和環境保護的「里程碑」。停止使用含鉛汽油後,預計每年可減少120多萬人早逝、避免兒童智力受損,全球經濟因此可減少2.45萬億美元的損失。

    含鉛汽油1922年投入使用,到20世紀70年代之前,世界各地生產的汽油幾乎都含鉛。含鉛汽油能提高汽車發動機性能,卻給環境和公共健康帶來危害,導致心臟病、中風和大腦損傷等。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自2002年以來一直呼籲各國禁用含鉛汽油。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