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合國呼籲淘汰煤電 澳洲大唱反調

    聯合國呼籲淘汰煤電 澳洲大唱反調

    儘管國際社會要求淘汰煤炭發電的呼聲越來越高,但澳洲能源部長皮特稱,受全球需求增長驅動,在2030年後,煤炭將繼續為澳洲經濟做出重要貢獻。

    新加坡《聯合早報》9月7日報道,皮特發布聲明說,澳洲最新出口數據顯示,「有關煤炭大限將至的報告被過度誇大了」,煤炭在2030年後的未來仍有保障。

    皮特指出,在截至今年7月份的三個月裏,澳洲煤炭出口額增長了26%,達到125億澳元,而隨着各國經濟開始從防疫限制措施中恢復,煤炭價格正在上升。

    他補充說:「這個關鍵產業的未來將由澳洲政府,而不是一個希望結束這個產業、讓我們的經濟損失數以千計的工作崗位和數十億元出口的外國機構來決定。」

    聯合國此前呼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在2030年之前逐漸淘汰煤電。聯合國秘書長氣候行動特別顧問哈特(Selwin Hart)星期天在堪培拉講話時強調,若澳洲不採取更多努力來減少使用煤炭,該國經濟將因氣候變化而受到嚴重損害。

    作為煤炭大國,澳洲也是全球人均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之一,但由於擔心更強勢的減排行動會提高失業率,澳洲政府一直相當支持化石燃料相關產業。

    今年7月,二十國集團(G20)成員國的能源與環境部長曾舉行會議,但未能就在2025年之前淘汰煤電達成一致;一些專家寄望,11月在格拉斯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能就這個問題取得進展。澳洲總理莫里森此前稱,澳洲正朝着實現「淨零碳排放」前進,但未給出任何時間表,僅表示澳洲將在格拉斯哥會議上更新其2030年碳排放預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