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香港經濟今年增速或超新加坡 為2008年來首次

    香港經濟今年增速或超新加坡 為2008年來首次

    隨着從疫情導致的低迷中復甦,香港經濟今年有望在2008年以來首次趕上同為金融中心的新加坡的經濟擴張步伐。

    據彭博社報道,彭博調查得出的預期中值顯示,經濟學家將他們對今年香港經濟增長的預測提高了0.7個百分點至6.7%,新加坡增長預期上調了20個基點,至6.5%。

    香港經濟在2021年第二季度繼續反彈,GDP按年增長7.6%,表明經濟活動回暖;經濟此前曾受到疫情防控措施和之前政治抗議活動的衝擊。在香港經濟健康狀況改善的同時,新加坡希望收緊防疫措施以遏制德爾塔變異毒株引發的疫情。

    法國外貿銀行駐香港的高級經濟學家加里·吳(Gary Ng)說:「香港經濟將在2021年繼續享受周期性反彈,特別是因為發放消費券可以使GDP增長提升0.5%。不過,如果在基數效應消退的情況下邊境仍然關閉,那麼真正的挑戰可能會在明年出現。」

    根據調查,新加坡被認為明年會再次取得明顯領先優勢,預計其2022年增速為4.1%,而香港預計為3%。這種趨勢可能也會在2023年保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