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冠肺炎|完成接疫苗者入境英國 傳可豁免自費檢測

    新冠肺炎|完成接疫苗者入境英國 傳可豁免自費檢測

    英媒9月17日稱,英格蘭在5月7日實行的國際旅遊規例傳有重大改變。英格蘭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設立的旅遊目的地名單減至2個——安全(綠色名單)或不安全的地方(紅色名單)。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會取消或減少。

    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9月17日引述一些報道稱,有關英格蘭的國際旅遊規例,傳有重大改變,會在17日稍後時間宣布。

    英國交通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當被天空新聞問及,政府是否會在旅遊方面有重要事項宣布時,他僅稱:「晚點再說。」

    環境大臣尤俊仕(George Eustice)稱政府未有決定,但知17日或有一個會議舉行,檢視那些旅遊限制。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圖為8月2日,一名工作人員在希斯路機場第五客運大樓進行清潔工作。(AP)

    規則會大變?

    《衛報》及《泰晤士報》稱,十多個國家會在「紅色名單」除名。現有62個國家或地區名列「紅色名單」。從這些地方進入英國的人,現時須在政府認可的酒店隔離11晚,費用2,285鎊(約2.5萬港元)。

    倘英國取消「黃色名單」,即使僅來自「紅色名單」國家的人須在隔離酒店進行檢疫。

    現時來自「綠色名單」地方的人,須在起行前進行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以及入境英國後第二天進行第二次檢測。

    中國方面,大陸及澳門列入「黃色名單」、香港及台灣都在「綠色名單」,而台灣有被移至「黃色名單」風險。惟倘綠、黃名單合併,來自4地民眾入境英國都遵守同一套規則。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圖為2021年1月26日,身在倫敦希斯路機場入境大堂的人。(AP)

    現行規定是,來自「黃色名單」地方的人,須起行前3天進行檢測、預約及支付在英檢測;已達至「完全的預防接種」(fully vaccinated)狀態的旅客,須在來英後第二天或之前進行檢測。

    現時來自「紅色名單」地方的人,除了起行前3天檢測,亦須預約隔離酒店住宿套餐,它包括2次檢測。

    天空新聞稱,新措施實行後,傳聞那些已達至「完全的預防接種」的人,將不再需在起行及抵埗後進行側流抗原測試(Lateral Flow Antigen Test,LFT)。

    《電訊報》則在17日稱,傳聞屆時所有抵英人士倘入境前未接種2劑疫苗,將須隔離10天——無論他們來自哪裏。該報在沒披露消息來源的情況下稱,這將涵蓋來自「綠色名單」地方的旅客。

    英國政府面對旅遊業以及民眾的壓力,已在考慮修改有關病毒檢測的規例。英國10月會迎來5天左右的期中假(Half Term),業界及民眾都對此抱有希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