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逾百國就全球15%最低企業稅達成協議 料2023年實施

    逾百國就全球15%最低企業稅達成協議 料2023年實施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0月8日宣布,百多個國家就全球15%最低企業稅達成協議,各國目標在2022年簽訂多邊公約,並在2023年正式實施。

    OECD指,佔全球GDP超過90%的136個國家及轄區同意設立最低企業稅,當中包括日前改變立場的愛爾蘭、愛沙尼亞和匈牙利,這亦代表協議獲所有OECD及二十國集團(G20)國家的支持。不過肯雅、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及斯里蘭卡則尚未加入協議。

    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Peter Szijjarto)曾在6日於Facebook表示,只要這項改革不會損害匈牙利經濟或危及當地的工作機會,布達佩斯方面有機會同意它。

    OECD表示,新協議將適用於跨國企業的全球利潤超過200億歐元,以及10%以上的盈利,為參與國每年新增合共1500億美元的稅收。另外該協議亦規定企業需向營運所在的國家繳交稅項。

    七國集團(G7)財政部長6月支持設定至少15%全球企業稅,G20曾在7月就全球最低15%企業稅率達成協議。這項稅率是在OECD架構下達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