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野村證券警告:美國經濟已進入放緩階段

    野村證券警告:美國經濟已進入放緩階段

    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採取更加強硬的舉措來縮減購債規模和加息。

    據金十數據10月22日報道,這使得GDP增長預期跌至谷底。本周二,亞特蘭大聯儲的GDPNOW模型預計美國GDP增速僅為0.5%。

    與此同時,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採取更加強硬的舉措來縮減購債規模和加息。

    野村證券分析師Charlie McElligott指出,情況似乎不會很快好轉,他們的經濟象限研究發現,一個關鍵的「階段轉變」正在實時發生。

    截至上周末,經濟自2018年6月以來首次進入「放緩」象限,並走出傳統的「擴張」階段。

    野村美國經濟團隊的每周實際GDP跟蹤也證實了這一點,報告顯示經濟在快速增長後顯著減速。

    這對股票回報有重大的影響。根據McElligott對之前進入「放緩」階段的案例進行的回測,有一些反直覺的結果——因為「價值」(周期性和防禦性價值)與「增長」和其他因素(動量、擁擠、低風險、規模)相關。然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敏感因素和WTI原油敏感因素實際上也滯後了,這與看漲的「價值」交易行為形成了驚人的對比。

    MacEllligott指出,在回溯到2000年的時間範圍內,從未見過如此大規模的供應鏈引發的通脹痙攣,但如果所謂的「經濟放緩」保持不變,則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加劇波動性,美聯儲現在已經走投無路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