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基辛格: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實現霸權 過去50年中國做出驚人貢獻

    基辛格: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實現霸權 過去50年中國做出驚人貢獻

    10月23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外灘金融峰會上,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通過視頻方式參加此次金融峰會,談及當今中美關係及未來發展時,基辛格指出,在當今世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實現霸權。

    綜合媒體10月23日報道,對於當今的中美關係及未來發展,基辛格指出,在當今世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實現霸權。每個國家都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自身的潛力,但沒有任何國家擁有支配整個世界的潛力。

    在任期間,基辛格曾經訪華超過80多次,在多個場合都在呼籲美國處理好與中國的關係。基辛格希望中美兩國元首之間的對話和兩國的努力,能開啟雙邊關係良好發展的新時期。

    基辛格說:「在我有幸認識中國人民的50年裏,中國確實做出了驚人的貢獻,令世界為之震撼。在美中關係重啟的時代,沒有人會想到今天的中國會成為世界體系,特別是世界經濟體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於下一階段中美關係,基辛格認為,兩國應該繼續求同存異,在平等和互不干涉的基礎上,積極參與國際合作,在平等和互不干涉的基礎上,積極參與國際合作,履行國際承諾,共同努力戰勝疫情。緩解自然災難造成的損失,改善氣候,互相合作,誠實而不偏頗地交換觀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