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MF:韓國未來五年債務增速居發達國家之首

    IMF:韓國未來五年債務增速居發達國家之首

    據韓聯社11月8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發布的《財政監測報告》預測,5年後的2026年,韓國政府債務將達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6.7%,較今年底的51.3%升高15.4個百分點,在被IMF列為發達國家的35個國家中增速居首。

    報道稱,造成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在少子老齡化等因素迫使國家債務增加的情況下,韓國未能像其他發達國家那樣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加緊實施緊縮性財政政策。

    IMF的報告顯示,35個發達國家同期平均債務比例將降低3個百分點,由121.6%降至118.6%。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組成的七國集團的這一比例將降低3.2個百分點至135.8%。債務增速排名前五的國家和地區中也唯有韓國超過10個百分點,其餘分別為捷克8.7個百分點,比利時6.3個百分點、新加坡6個百分點和香港3.8個百分點。

    專家們指出,從中長期來看,納稅人口減少而受益人口增多是國家債務增長的結構性原因。韓國政府已在去年發布的《長期財政展望》中預測,到2060年,韓國國家債務佔GDP的比例將升至64%到81%。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