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晶片商向美國提交半導體資料 韓國財長:已向美方表達憂慮

    晶片商向美國提交半導體資料 韓國財長:已向美方表達憂慮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11月9日表示,已就韓國晶片巨頭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向美國商務部提交供應鏈資料,向美方傳達憂慮。

    韓聯社9日報道,韓國國會預算決算特別委員會9日舉行全體會議,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籍議員金炳周詢問政府因應美國要求提供半導體資料的情況時,洪楠基表示,除本人以外,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貿易代表也向美方官員表達憂慮。

    洪楠基稱據他所知,披露多少敏感資料,完全交由企業自行判斷。

    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11月9日證實,兩家公司於美國時間8日下午向美國政府提交了晶片業務資料。不過兩家企業均未提交客戶資料等敏感訊息。

    美國商務部9月以提高晶片供應鏈透明度為由,要求跨國晶片企業在11月8日前提供晶片庫存數量、訂購資料、各產品銷售、客戶公司訊息等26項供應鏈相關資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