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元宇宙|南韓斥資39億韓圜 於首爾建構元宇宙行政服務生態

    元宇宙|南韓斥資39億韓圜 於首爾建構元宇宙行政服務生態

    外媒報道,南韓首爾市政府日前發布了《元宇宙首爾五年計劃》,從明年起分3個階段在經濟、文化、旅遊、教育及信訪等市政府所有業務領域打造元宇宙行政服務生態,為當地在虛擬現實服務領域提出首個工作規劃。

    「元宇宙首爾」計劃分為「起步(2022年)」「擴張(2023至2024年)」和「完成(2025至2026年)」3個階段,明年將通過首階段工作完成平台的搭建,引入經濟、教育及觀光等7大領域服務,總投資計劃為39億韓元(約2,559萬港元)。

    首爾市政府相關人士稱,目前向公眾提供的元宇宙服務大多以知名民間平台為依托,以宣傳為主要目的,首爾市運營的相關服務有10餘個。但以民間平台為基礎的元宇宙服務在完成複雜、多樣的行政服務方面存在功能上的局限性,很難通過不同平台間所提供服務的相互聯繫創造協同效應。

    作為首個示範項目,今年首爾市將在元宇宙平台上舉行普信閣虛擬敲鐘儀式,迎接2022年的到來。普信閣敲鐘是首爾市的傳統活動,每年元旦零時前,很多首爾市民都會聚集到普信閣前等待新年鐘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