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財富管理:2022年投資市場將現新常態

    瑞銀財富管理:2022年投資市場將現新常態

    據路透社報道,瑞銀財富管理11月25日稱,經過兩年來反覆實施封鎖和重新開放之後,2022年將會是探索之年,並會出現新常態。隨着新冠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日益消退,各國央行可能逐漸削減其緊急貨幣寬鬆政策,不過,政策收緊將不妨礙股市實現正回報。

    根據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最新展望報告指出,2022年將是上下半年表現差異的一年,上半年經濟高速增長及通脹居高不下,下半年經濟增長則將放緩而且通脹回落。在未來十年,投資者應該從淨零排放轉型以及顛覆性「ABCs科技」(即人工智慧、大數據和網路安全)中尋找機會。

    「隨着推動經濟增長的疫情相關因素開始消退,我們將踏上一趟探索之旅,看市場是否開始進入長遠的經濟新機制。」該行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並稱,「我們在明年初看好全球經濟增長的贏家,例如歐元區股票,以及美元。」

    該行建議投資者買入全球經濟增長的贏家,預計在2022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增長很可能持續高於平均水準,從而有利於周期性市場和板塊,包括歐元區和日本股票、美國中型股、全球金融股、大宗商品以及能源股。

    同時亦建議為美元走強做好準備,因美聯儲縮減買債,而全球經濟增放緩,這將利好美元,而不利於寬鬆貨幣政策支持的貨幣,例如歐元、日圓和瑞郎。

    亞洲方面,瑞銀預期經濟增長將放緩但仍能保持穩健,2022年亞洲和中國GDP增長預期將分別在5.8%和5.4%(2021年分別為7.0%和7.6%)。MSCI亞洲(日本除外)預估將有中雙位數升幅,這得益於具吸引力的估值、經濟重啟推進、中國監管不確定性消退以及目前市場持倉相對較低。同時,瑞銀也預期MSCI中國指數亦具中雙位數的上行空間。

    該行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陳敏蘭表示,對亞洲的前景看法積極,籠罩金融市場的陰霾,包括供應瓶頸、能源價格走高以及中國監管的不確定性等,應會在2022年逐漸散去。

    「同時,疫苗接種快速推進應使各經濟體在2022年進一步邁向全面重啟。」她並說,「在新的一年,本地區風險資產將有良好表現,落後補漲股、經濟重啟受益者,以及科技顛覆和淨零轉型等結構性趨勢下的贏傢俱有投資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