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王毅與瑞士外長通電話 同意儘快啟動中瑞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王毅與瑞士外長通電話 同意儘快啟動中瑞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1月27日與瑞士聯邦副主席兼外長卡西斯(Ignazio Cassis)通電話,雙方同意儘快啟動中瑞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圖為瑞士外交部長卡西斯11月27日在Twitter發布的圖片。(Twitter@ignaziocassis)

    中國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兩人通話期間提及多邊主義。王毅稱,兩國應共同努力,踐行真正多邊主義,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聯合國憲章宗旨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

    卡西斯贊同王毅講法,稱在當前地緣政治日趨緊張背景下,瑞士認為應更加堅定地支持和弘揚多邊主義,支持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國際組織發揮應有作用。

    卡西斯又指,瑞士反對體育運動政治化,祝賀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順利推進,相信北京冬奧會將取得成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