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石油巨頭CEO稱儘管世界向清潔能源轉型仍需要化石燃料

    全球石油巨頭CEO稱儘管世界向清潔能源轉型仍需要化石燃料

    據路透12月6日報道, 12月6日,一場專門討論未來技術和低碳戰略的全球能源會議在休斯頓拉開帷幕,能源公司高管肯定了未來幾十年需要更多的石油。

    世界石油大會開啟為期四天的討論,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雪佛龍(Chevron)和哈里伯頓(Halliburton) 等全球石油巨頭的首席執行官們紛紛表示,即使世界正在向更清潔的燃料轉型,但仍有必要向全球輸送石油和天然氣。

    沙特阿美首席執行官納瑟爾(Amin Nasser)說,「世界正面臨着更加混亂的能源轉型。能源安全、經濟發展和負擔能力顯然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除非它們得到重視,並且我們清除轉型戰略中的漏洞,否則混亂只會加劇。」

    全球石油巨頭,尤其是總部設在歐洲的石油巨頭,正在限制勘探和生產,試圖轉向可再生能源開發,同時各國政府也在努力減少碳排放,以應對全球氣温上升。

    作為減少上游排放計劃的一部分,埃克森美孚計劃到2030年在美國二疊紀盆地的資產實現温室氣體淨零排放。

    雪佛龍北美勘探和生產主管Stephen Green說,全球80%以上的能源需求由石油和天然氣提供。Green說,雪佛龍致力於減少碳排放,直到「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允許實現一個低碳能源環境。

    美國官員藉此機會談論拜登總統的清潔能源議程,同時強調有必要解決高油價問題。拜登政府在執政第一年就與化石燃料行業關係緊張。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David Turk表示,石油巨頭需要「挺身而出」,成為氣候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先行者將擁有顯著優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