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穩住農業基本盤 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定調|宏觀早報

    穩住農業基本盤 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定調|宏觀早報

    【受Omicron毒株影響 美國單日超700個航班被取消】12月26日,根據航班追蹤數據公司FlightAware的報告,由於Omicron毒株引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激增,當日美國大約有700個境內或者境外往返美國的航班被取消,另有1,300個航班延誤。在12月24日至26日的傳統假日期間,全球範圍內有超過6,000架次航班被取消。(CNN)

    【穩住農業基本盤 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定調】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12月25日-26日在北京召開。會前,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題研究「三農」工作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必須着眼國家戰略需要,穩住農業基本盤、做好「三農」工作,措施要硬,執行力要強,確保穩產保供,確保農業農村穩定發展。(北京商報)

    【李克強:要實現現代化 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1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李克強指出,經濟工作是黨治國理政的中心工作,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要實現現代化,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付出長期艱苦卓絕努力。當前,全球疫情和經濟形勢錯綜複雜,中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希望大家繼續圍繞創新宏觀調控、壯大市場主體、保障基本民生等深入調研,貢獻真知灼見。(新華社)

    【中國央行釋放積極信號利好實體經濟】在延續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適度」的基礎上,12月25日中國央行網站通報的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021年第四季度例會情況中,釋放出更積極的信號——要發揮好貨幣政策工具的總量和結構雙重功能,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要積極做好「加法」。(中國青年報)

    【5G成中國經濟增長新引擎】中國5G網絡建設和應用正加速推進。截至今年11月份,已建成5G基站139.6萬個,5G終端用户達到4.97億户,「5G+工業網路」在建項目超過1,800個。在顯著拉動消費的同時,5G也在穩投資、帶動產業鏈發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專家認為,以5G為代表的新型數字基礎設施是新型基礎設施的核心,已成為拉動新一輪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中國經濟日報)

    【中國人民銀行原行長周小川: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有必要研究推進國際板建設】12月25日,2021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發展論壇在上海西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周小川以視頻方式參與此次論壇。周小川建議,從當前的中國國內和國外環境來看,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有必要研究推進國際板建設。他表示,從股權和債券市場來看,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主要聚焦兩個方面。一方面是資金,要引導中國國內資金和國際資金流入流出;另一方面是籌資主體,建設國際金融中心,需要中國國內和國際機構深度參與中國市場。(上海證券報)

    【中國公司法修訂進行時 突出董事會地位 壓實「內部人」責任】歷時近3年,《公司法(修訂草案)》於近日提請十三屆中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進行了初次審議。「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與「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加強產權保護」並列此次四大修改方向。(第一財經)

    【IMF:預測韓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速為4.3%和3.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6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韓國今年的GDP將達1.82萬億美元,明年為1.91萬億美元,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分別為4.3%和3.3%。如果IMF的預期得以實現,韓國將從2020年起到明年連續三年保持全球第十的排名。韓國經濟排名在連續幾年下滑後,在2018年上升到了第10位。該排名在2019年下降到第12位,去年又回到了第10位。(韓聯社)

    【新加坡港海運擁堵加劇 部分路線集裝箱價格翻10倍】隨着疫情持續反覆,港口擁堵今年在全球多國上演。新加坡港是世界最大的集裝箱港口之一,今年港口擁堵程度十分嚴峻,海運船在港口等待從之前的2-3天,變成7-10天不等;集裝箱的價錢翻了3-5倍,有的路線甚至翻了10倍。為了縮短海港等候時間,很多集裝箱貨輪轉到內陸港通關,然後再通過鐵路和公路運輸到目的地。(中國央視)

    【以色列將投資逾3億美元加強戈蘭高地猶太人社區建設】以色列總理貝內特26日宣佈,將投資10億新謝克爾加強戈蘭高地的猶太人社區建設,使當地人口增加一倍。(新華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