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加拿大油價升至7年高點 因管道運力提高降低運輸折扣

    加拿大油價升至7年高點 因管道運力提高降低運輸折扣

    據智通財經網1月4日報道,由於石油管道運力的提高,恩橋(ENB.US)及TC Energy(TRP.US)等管道提供商降低了加拿大自然資源(CNQ.US)、森科能源(SU.US)、Cenovus能源(CVE.US)及帝國石油(IMO.US)等加拿大石油生產商獲得的運輸折扣。因此在經歷了第四季度的動盪之後,加拿大西部精選重油價格在年底反彈了約25%。

    據悉,隨着恩橋能源公司3號線石油管道在第四季度初上線,使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輸油能力增加了25萬至30萬桶/天,而對該省的價格折扣也相應降至歷史低點。恩橋公司3號輸油管計劃,全長1,765公里,連接阿爾伯塔原油和美國煉油廠的輸油管道。

    然而,由於11月暴雨襲擊了鄰近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Trans Mountain管道項目被關閉,阿爾伯塔省的庫存水平膨脹,導致該地區油價下跌。據了解,Trans Mountain管道項目是一條從阿爾伯塔省到卑詩省的孿生管道,預計將於2022年12月投入使用。

    隨着Trans Mountain在今年12月初重新上線,以及恩橋3號線的平穩運行,有消息稱,庫存水平下降了約15%,導致加拿大西部的部分折扣回到歷史低點,加拿大西部原油價格也接近多年來的高點。未來,運輸折扣將取決於墨西哥灣和其他地方的管道可用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