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蓋茨談疫情前景:Omicron後不太可能出現傳染性更強的變種

    蓋茨談疫情前景:Omicron後不太可能出現傳染性更強的變種

    1月11日,在全球衛生治理項目主任、蘇格蘭愛丁堡大學醫學院教授德維·斯里達爾(Devi Sridhar)的邀請下,微軟(Microsoft)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推特(Twitter)上回答了各種關於新冠病毒(SARS-CoV-2)的問題。

    財聯社1月12日報道,儘管蓋茨本人並非醫學專家,但過去兩年他經常發表關於新冠疫情的言論,並持續受到大眾關注。作為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聯合創始人,他一直在努力推廣新冠疫接種,甚至早在新冠疫情之前,他就花費了數十億美元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

    蓋茨在問答中表示,他認為目前的新冠肺炎疫苗仍然缺少兩個關鍵因素:防止出現突破性病例的能力和持續更長保護時間的能力。他認為,目前仍然需要開發能夠防止二次感染並且效力能夠持續數年的疫苗。

    當被問及新冠疫情後續將如何發展時,蓋茨表達了較為樂觀的態度。

    他說,隨着奧密克戎(Omicron)在多個國家爆發,當地的衛生系統將受到挑戰。不過,一旦奧密克戎在一個國家爆發,那麼今年剩下的時間出現的新冠病例應該會大幅減少,這樣就可以像治療季節性流感一樣治療新冠。

    他還認為,在奧密克戎之後不太可能出現更容易傳播的變種,「但我們在這次疫情中已經見到了太多的意外。」image他補充說,「奧密克戎至少在明年將產生大量免疫病例…在一段時間內,我們可能不得不每年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蓋茨還談到了一些其他問題,包括髮展疫苗分配不公,發展中國家疫苗供應和物流面臨的困難等。此外,他還表示,他對美國流行的一些關於疫苗的離奇陰謀論(比如蓋茨會通過疫苗在人體中植入晶片)感到不可思議,而這些陰謀論正成為美國疫苗推廣的阻礙之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