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薩爾瓦多去年將比特幣作法定貨幣 彭博:炒幣或已帳蝕1000萬美元

    薩爾瓦多去年將比特幣作法定貨幣 彭博:炒幣或已帳蝕1000萬美元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宣布,於去年9月起成為全球首個以比特幣(Bitcoin)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不過據《彭博》統計,總統Nayib Bukele 至少為該國購入1,391個比特幣,按其Twitter發布日期及時間推算,每個比特幣平均收購價格為51,056美元,購入成本涉約7,100萬美元。

    惟近日比特幣價格持續下跌,《彭博》假設薩爾瓦多政府仍持有相關數字貨幣,按週三(12日)價格計算,目前價值約為6,100 萬美元,帳面損失一成四,或1000萬美元。報道引述薩爾瓦多財政部長Alejandro Zelaya上星期指,政府已將購買的部分比特幣兌換回美元,但沒有詳細說明情況。

    不過比起比特幣投資虧損,由於投資者對總統Nayib Bukele的非正統的經濟管理及Bitcoin試驗嚇壞,令該國的海外美元債券在 2021 年創下全球最差表現,截至周二,該國2023 年1月到期的8億美元的債券收益率,從一年前的不到9%升至34%。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