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加購5億份檢測試劑盒應戰Omicron 免費發放N95口罩

    拜登加購5億份檢測試劑盒應戰Omicron 免費發放N95口罩

    當地時間周四(1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將指示美國政府採購額外的5億份新冠肺炎(COVID-19)檢測試劑盒,以幫助滿足在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期間全國各地的需求,同時還將免費提供最具防護性的N95口罩。

    財聯社1月14日報道,在這之前,白宮曾承諾在聖誕節前向美國民眾提供5億次檢測盒。「今天,我將指示我的團隊採購……再免費分發5億份檢測盒。」拜登在聽取顧問簡報之前說。

    拜登因沒有把更早推動檢測作為抗擊新冠肺炎戰略的一部分而受到批評。近幾周,在傳染性極強的奧密克戎變種肆虐期間,全國範圍內的檢測設備短缺困擾着應對工作。

    一名白宮官員周四早些時候表示,檢測將對美國消費者免費,白宮將在晚些時候公布更多有關檢測的細節。這位官員說,有關網站的詳細訊息將於周五公布,該網站將提供第一批5億次檢測的訊息。

    拜登表示,檢測的可用性有所改善,政府正按計劃於下周推出一個網站,人們將可以通過該網站訂購免費檢測,並將檢測送到家中。他說,「據估計,這個月我們每天將進行大約1,500萬次檢測,僅1月份就將有超過3.75億次的家庭快速檢測。這是一個巨大的飛躍。」

    發放高防護性口罩

    另一方面,拜登表示,美國將向美國民眾免費發放高質量的口罩。據稱,美國已將N95高防護口罩的全國庫存增加了兩倍以上,以確保公眾廣泛獲得這些口罩。他說,口罩是幫助控制奧密克戎病毒傳播的關鍵工具。

    拜登在白宮向全國發表講話時說:「我知道,對一些美國人來說,口罩並不總是負擔得起或方便獲得的。下周,我們將宣佈如何向美國民眾免費提供高質量口罩。」

    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三再次提出立法,向美國所有人免費發放N95口罩。每個人都會收到一個包裹,裏面有三個高度防護口罩。桑德斯的法案在參眾兩院有50名民主黨人共同支持。

    桑德斯在一份聲明中說:「當我們面對迅速傳播的omicron變體時,我們應該記住,並非所有的口罩都是生來平等的。國會必須要求大規模生產和分發N95口罩,這是阻止新冠病毒(SARS-CoV-2)傳播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美疾控中心(CDC)建議,每個人無論疫苗接種狀態如何,在病毒大量或高度傳播的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據該機構稱,目前,美國幾乎每個縣都有較高的病毒傳播率。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Omicron目前佔美國所有已測序的新冠病毒病例的98%。

    奧密克戎變種於2021年11月被發現,此後在世界各地導致病例激增,促使一些國家、州和城市重新實施限制措施。在美國,包括新澤西州、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在內的一些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由該毒株引起的新冠病例激增。全美各地的醫院都因新冠病例激增而不堪重負。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全美1月1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近150萬例,為1,483,656例,再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截至發稿,美國累計確診63,922,661例,累計死亡846,149例。

    拜登還在講話中提及了人們對於聯邦政府口罩令和口罩指南的沮喪情緒,他說:「我知道我們都希望終於不用戴口罩了。我明白。但有一種非常重要的工具可以阻止這種病毒的傳播,尤其是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所以請務必要戴好口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