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以太坊創始人「人造子宮解放女性」言論引爭議

    以太坊創始人「人造子宮解放女性」言論引爭議

    在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發出「應該更擔心人口崩潰」的警告之後,一些高科技企業家又開始討論用「人造子宮」代替女性自然分娩的可能性,但這一暢想引發巨大社會爭議。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1月19日報道,數字交易平台以太坊創始人薩希爾·拉萬吉亞表示:「我們應該投資能夠更快、更便宜、更便利生孩子的人造子宮技術」。

    另一位創始人維塔利克·布特林也認為,如果人造子宮能夠免去人類的「懷孕負擔」,女性就能解放出來並投身工作。布特林表示,他之所以支持人造子宮技術,是希望能借此消除「男女性別間的財富不平等」。

    以太坊兩名創始人的言論遭到輿論眾多批評。不少人認為,這個想法太過「烏托邦」,與電影《駭客帝國》中實驗室培養的人類無異(人類肉體被機器孵化培養,精神也受機器控制)。

    還有人表示,「為什麼不是建立一個體系,讓所有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人都能掙到足夠的錢來建立家庭、買房子和生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