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美國將提出晶片投資方面議案 以提高對華競爭力

    路透:美國將提出晶片投資方面議案 以提高對華競爭力

    當地時間1月21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Nancy Pelosi)表示,美國眾議院將很快提出一項法案,以提高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並增加聯邦在半導體方面的支出。

    據路透社1月21日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Nancy Pelosi)表示,美國眾議院將很快提出一項法案,以提高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並增加聯邦在半導體方面的支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尋求增加國內晶片生產。

    佩洛希在寫給民主黨同事的信中稱,「眾議院的立法將加強我們在晶片方面的投資,加強我們的供應鏈,將我們的研究能力轉化為生產,還包括其他許多關鍵條款。」

    此前,英特爾(Intel)宣佈,將向俄亥俄州的兩家新的晶片製造廠投資逾200億美元,這是一個可能在未來幾年受益於聯邦資金的大型製造項目。

    美國總統拜登領導的政府正努力說服國會批准提供資金,幫助提振美國的晶片生產。目前,用於汽車和電腦的關鍵零部件的短缺加劇了供應鏈瓶頸問題。 拜登本周稍早表示,通脹飆升「與供應鏈密切相關」,美國必須有自力更生生產汽車所需的電腦晶片的能力。

    美國參議院2021年通過了《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其中包括520億美元用於增加美國半導體生產,並授權1,9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的技術和研究,以與中國競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