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女股神」旗艦基金ARKK三周遭撤資7.9億美元 重申看多特斯拉

    「女股神」旗艦基金ARKK三周遭撤資7.9億美元 重申看多特斯拉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創始人女股神凱茜·伍德(Cathie Wood)當地時間周二(4月12日)重申了她對特斯拉(Tesla)的堅定看多立場,儘管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經濟衰退,而且該公司的生產也面臨挑戰。

    新浪財經4月13日報道,伍德在一次網絡研討會上表示:「我們在新冠疫情期間所說的創新解決問題的觀點將進入超速發展階段。」隨着特斯拉擴大自動駕駛項目,其有望「在未來很多年裏實現真正的指數級增長」。

    伍德重申對科技股的樂觀看法正值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出現倒掛之際,兩年期國債收益率近幾周已高於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這通常被視為經濟衰退的前兆。

    伍德說,她預計隨着投資者轉向技術來解決經濟問題,「真正的顛覆性創新」將重新受到青睞。

    在過去幾個月不斷減持後,特斯拉在伍德投資組合中的權重已降至第二位,該股今年迄今下跌了6%。

    伍德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2022年迄今下跌了36.7%。根據Lipper的數據,過去三周,投資者從ARKK淨撤出了7.91億美元資金。這三周的連續淨流出是該基金自去年11月以來最長的一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