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季以「永久離港」原因提取MPF宗數創新高 BCT銀聯﹕不限於移民

    上季以「永久離港」原因提取MPF宗數創新高 BCT銀聯﹕不限於移民

    積金局最新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三季,共有9,300宗「永久離港」為由而申請提取強積金個案,為有紀錄以來最高。

    對於今年香港出現移民潮,BCT銀聯指第二季「永久離港」申請提早取回強積金的個案較首季升四成,而第三季與第二季相若,至於今年10月及11月續有回落跡象。公司指,「永久離港」並不限於移民,當中還包括結束在港工作而返回原居地的僱員。

    37個受託人分批遷入積金易

    至於積金局計劃由2023年開始將受託人依次有序過渡至「積金易」(eMPF),平台最早於2025年全面投入營運。

    BCT銀聯集團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劉嘉時指,公司積極與積金局及積金易平台推展及構建eMPF,預計積金局今個月將有初步實質提議如何分批將37個受託人計劃逐步遷入eMPF。

    劉嘉時透露,由2023年下半年至2025年上半年,37個受託人計劃預計分四批遷入,但先後次序仍待安排。她又指,每個計劃的搬遷需要9至12個月時間作準備,「單講地址,13個(受託人格式)都唔同」,故此需要時間讓eMPF平台統一並讓受託人配合。

    BCT銀聯指第二季「永久離港」申請提早取回強積金的個案較首季升四成,而第三季與第二季相若,至於今年10月及11月續有回落跡象。(資料圖片)

    美國企業盈利支持美股造好

    對於最近推出的BCT美國股票基金,BCT銀聯集團副行政總裁李德麟直言,「美國咁大個市場無理由唔覆蓋」,始終美國股市是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同時亦值得投資。該基金的基礎投資將同時追蹤標準普爾500指數及納斯達克100指數,是全港首隻混合兩種指數表現的基金。

    他認為,美股市場有好有壞,近日因聯儲局收水言論及變種痛毒Omicron出現,使股市回落,但美國企業盈利保持增長,能支撐美股向上,認為從低位分段吸納更是強積金長線投資的機會。然而,他對於中港市場有所保留,始終內地的監管政策帶來負面影響,保持謹慎看法。

    BCT銀聯指第二季「永久離港」申請提早取回強積金的個案較首季升四成,而第三季與第二季相若,至於今年10月及11月續有回落跡象。(資料圖片)

    李德麟預告,BCT銀聯在明年上半年將推出新基金,主要為退休人士而設,志在有穩定表現及現金流,讓成員在退休可持續投資並獲得穩定回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