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油和布油兩油均跌3%

    美油和布油兩油均跌3%

    4月25日,截至發稿,美油、布油兩油均跌3%,現分別報98.42美元/桶和102.48美元/桶。

    據第一財經4月25日報道,上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2年美國經濟增長3.7%,低於此前4%的預測值。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她預計美國不會出現經濟衰退。「我們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勞動力市場,家庭資產負債表處於良好狀態,金融機構也很強大。」耶倫稱,股市並不是「經濟潛在實力的反映」。她認為,通脹可能已經見頂,但高通脹不會消失,美聯儲正在採取措施降低通脹。

    本周,美國將公布3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作為美聯儲最關注的通脹指標,機構預測上月核心PCE增速可能回落0.1個百分點至5.3%,依然處於近四十年高位。

    美國一季度GDP數據將揭曉,考慮到年初疫情及地緣政治、通脹因素對經濟的影響,預計增速將從去年四季度6.9%大幅下降至1.1%。

    國際油價從兩周高位回落,疫情因素使能源需求前景變得黯淡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利比亞的停產對油價形成短暫支撐,同時需要關注歐盟國家考慮禁運俄羅斯石油的潛在計劃。

    摩根士丹利將布倫特原油第三季度價格預測從每桶120美元上調至130美元,因為預計未來將出現更大的供應赤字。該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石油需求的恢復速度可能比我們之前預期的要慢,但這被俄羅斯和伊朗推動的供應前景疲軟所抵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