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跌穿萬八後反彈 見底訊號出現? 譚朗蔚:兩原因不看好

    Bitcoin跌穿萬八後反彈 見底訊號出現? 譚朗蔚:兩原因不看好

    近日加密貨幣市場走勢疲弱,跑輸股債。根據幣安平台顯示,比特幣(Bitcoin)價格近日已失守2萬美元大關,周日更直插至17,588美元,創2020年12月以來最低。

    隨著早前Terra區塊鏈崩潰後,加密貨幣市場開始浮現各種問題,其中包括Celsius宣布凍結所有加密交易。

    借貸平台出事 隨時有入無出

    Celsius是一家加密貨幣借貸平台,一直以較高的活期存款利率,吸引投資者存放其虛幣資產。同時,Celsius會將用戶資產用於平台用戶的抵押借貸,並借出至第三方平台賺取收益,而部分收益則用作派高息。

    最近,因應加密市場價格走勢崩潰,Celsius暫停所有提款,使市場進一步失去信心。及後,另一平台Babel Finance亦暫停用戶提款及贖回資產,並承認公司面臨異常的流動性壓力。

    新債王岡拉克認為,比特幣價跌勢仍未結束。(路透社)

    華爾街巨鱷唱淡

    上月底,華爾街著名投資機構古根漢投資(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資長Scott Minerd便預測,比特幣可能會進一步下跌,恐挫至 8,000美元水平。

    有新債王之稱、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亦相信,比特幣價跌勢仍未結束,即使跌至1萬美元,他亦不會感驚訝。

    不過,最新比特幣價格走勢回穩,最新已經重上兩萬美元關口,24小時內升幅達一成,短暫脫離「危險期」。至於另一龍頭虛幣以太幣(ETH)則重上1100美元關,24小時內升幅逾15%。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認為,加密貨幣日內反彈一成僅是正常波幅,並非見底訊號。(資料圖片)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認為,即使今日加密貨幣普遍從低位反彈約一成,但認為不等於見底。「之前兩萬七都彈到上三萬一,只係正常波幅」。

    兩原因逼使幣市爆煲

    他相信,加密貨幣的趨勢仍然向下,原因有二。其一,早前Terra鏈及Celsius等事件積壓,引發加密貨幣的隱夏,投資者可能連止蝕的權利已喪失,會用盡不同途徑取回本金,對幣市造成沽壓。

    其二,在各國主要央行進行收水操作,流動性收縮之下,一些如加密貨幣等投機性較重的產品首當其衝。

    譚朗蔚強調,即使以太幣應用層面相對廣泛,但在加密貨幣整體趨勢向下時,不同幣種亦因而捱沽,不認為與其他加密貨幣有太大的表現差距。他甚至認為,新債王岡拉克對於比特幣跌至1萬美元的預測不足為奇,始終聯儲局的收水行動仍然漫長,不認為短期內有望見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