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前財務省官員稱不應抹煞政府干預匯市可能性 促日圓反彈

    日本前財務省官員稱不應抹煞政府干預匯市可能性 促日圓反彈

    日美兩國央行貨幣政策取態背馳,導致日圓兌美元匯價持續在近24年低位徘徊。日圓匯價弱勢,引起日本財金官員及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關注,企業營運亦受到波及。財務省前官員﹑負責外匯政策的中尾武彥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亦指出,不論從速度或幅度而言,日圓屬過度貶值,將會損害當地經濟,又明言不能抹煞日本政府單方面出手干預圓匯的可能性。

    受到其言論刺激,日圓匯價上揚,兌美元最新報135.51,每百日圓兌港元最新報5.792元。

    他指出促成集體對外匯市場進行干預是相當困難,除非市場出現過於明顯的走勢,或出現危機狀況。

    他亦指出日本政府並無須要就干預匯市,而尋求美國政府不表示反對,並指出於2011年時由其本人主導對強勢日圓作干預。雖然中尾武彥作出不能抹煞政府出手干預匯市的評論,但亦指出自己並無與現時就匯市作出決策的官員進行溝通。

    至於近期美元強勢,能多大程度帶動美國對來自日本出口的產品增加需求,他明言難斷論,因此日本產品佔美國從外入口比例較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