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洪灝﹕人民幣「破7」受周期力量使然 毋須過慮

    洪灝﹕人民幣「破7」受周期力量使然 毋須過慮

    美元在聯儲局採取較激進加息步伐支持下,持續攀升,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價兌美元均失守7算。對沖基金GROW思睿首席經濟學家洪灝發表報告,人民幣走軟顯示全球經濟基本面不斷弱化,指出人民幣作為一個風險指標,一直對於全球經濟和市場風險異常敏感。同時指出人民幣弱勢屬「一葉知秋」,反映出中美兩地央行貨幣政策上分歧,以及內地出口強勢背景下外匯積累的下降。

    不過他指出對於人民幣「破7」,毋須過慮,周期力量使然。他亦指出人民幣弱勢亦預示全球市場風險若隱若現,螫伏的存款處於休眠狀態。

    洪灝於報告內指出,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分歧,內地經濟基本的變化亦反映在人民幣匯率。內地出口表現讓專家驚嘆,可是出口強勢卻未能轉化在外匯儲備的增長,就算計及商業銀行外匯存款,內地外匯積累仍是不升反降。

    他指出內地經濟領先於全球經濟周期,很大程度仍具有強周期性質,又指出人民幣作為一個風險指標一直對於全球經濟及市場風險而言異常敏感,並認為人民幣即期匯率與金銅比率具密切關係。一般而言人民幣愈疲弱,金銅比愈高,系統性風險水漲船高,風險偏好回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