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原油期權正式掛牌上市

    原油期權正式掛牌上市

    新浪財經報道,6月21日上午9時,原油期權在上海期貨交易所(下稱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下稱上期能源)正式掛牌交易。

    在上市活動上,中國證監會期貨監管部主任羅紅生宣讀中國證監會《關於同意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開展原油期權交易的批覆》,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軍、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副秘書長祝昉、中國航空運輸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潘億新、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火金三和上期所理事長、上期能源董事長姜岩先後致辭。羅紅生、姜岩、上海市浦東新區副區長楊朝、李軍、火金三共同推杆啓動原油期權交易。上期所總經理王鳳海主持上市活動。

    業內人士認為,原油期權的上市是對原油期貨市場的有效補充,有利於提高期貨市場價格發現的效率,同時將進一步豐富涉油企業的避險工具,提升原油產業鏈企業在風險管理上的效率和精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