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油突破70美元關口 天然氣期貨創7年半新高

    美油突破70美元關口 天然氣期貨創7年半新高

    9月13日,美國WTI原油期貨近六周以來首次收於每桶70美元上方。天然氣期貨延續上周的漲勢,創2014年2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截至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上漲73美分,漲幅近1.1%,收於每桶70.45美元,創8月3日以來近月合約的最高收盤價。

    10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29美分,漲幅5.9%,收於每百萬英熱單位5.23美元,為超過七年半的最高收盤價。

    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9美元,收於每桶73.51美元,漲幅0.81%。

    據新浪財經9月14日報道英國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Hewson表示,「在艾達颶風過後,對美國能源供應的擔憂仍籠罩市場,油價繼續小幅上漲。」

    他表示:「人們曾經錯誤地認為:颶風對墨西哥灣區能源生產基礎設施造成的破壞,不用花費太長時間就能修復。但結果用的時間要長得多,可能還需要幾個星期,尤其是在墨西哥灣又出現了熱帶風暴尼古拉斯。」

    美國安全與環境執法局9月13日報告稱,在艾達颶風過後,估計海灣地區43.6%的石油產能和51.6%的天然氣產能仍處於關閉狀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