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際油價11月重挫累跌近21% 創疫情來最大月度跌幅

    國際油價11月重挫累跌近21% 創疫情來最大月度跌幅

    原油期貨11月30日大幅走低,美國WTI原油期貨價格創下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正式開始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

    綜合媒體12月1日報道,WTI原油期貨11月30日盤中一度下跌超7%,自8月以來首次跌破65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隨之下跌。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今天的原油期貨價格捱了一記組合拳,首先是Moderna公司CEO對現有疫苗針對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的有效性表示擔憂,其次是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暗示將提前幾個月完成減碼、並放棄「通脹暫時論」立場。

    紐約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下跌3.77美元,跌幅5.4%,收於每桶66.18美元。

    按照最活躍合約計算,原油期貨價格在11月份累計下跌近21%,創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