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油收高1.9% 創8年來最高收盤價

    美油收高1.9% 創8年來最高收盤價

    1月18日,美國原油期貨價格上漲,並創2014年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截至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61美元,漲幅為1.9%,收於每桶85.43美元,為2014年10月以來最高的近月WTI合約收盤價。

    布倫特3月原油期貨收1.03美元,漲幅1.19%,報87.51美元/桶。

    據新浪財經1月19日報道,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許多基本面剛剛轉為看漲,這可能導致油價繼續走高。」

    他稱:「胡塞組織對阿聯酋的無人機襲擊,再次引發了對該地區潛在原油供應中斷的擔憂。」

    此外他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未能達到其生產配額,進一步增大了油價上漲動力。

    他表示:「似乎一些國家和地區,如阿聯酋、利比亞、哈薩克斯坦、加拿大和北達科他州,隨時可能因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或寒冷天氣而中斷原油生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