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受俄烏緊張局勢影響 油價自2014年以來首次升穿90美元

    受俄烏緊張局勢影響 油價自2014年以來首次升穿90美元

    受供應緊張以及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不斷惡化的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了對本已吃緊的市場可能進一步受擾的擔憂,油價上漲,七年來首次觸及每桶90美元。

    路透社1月27日報道,布蘭特原油價格上漲1.76美元,至每桶89.96美元,漲幅2%,盤中自2014年10月以來首次突破每桶90美元。美國原油收盤上漲1.75美元,至每桶87.35美元,漲幅2%。

    油價在結算後交易中小幅縮減漲幅,與股市等其它風險資產一道下跌,因此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簡稱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有關升息預期的講話,被投資者解讀為略更「鷹派」。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數萬名士兵,引發了對入侵的擔憂。由於擔心俄羅斯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可能中斷,能源市場價格上漲。俄羅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之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如果俄羅斯採取行動,美國將確保全球能源供應不會受到干擾。

    「市場擔心,實貨供應可能會中斷,」標普全球普氏能源資訊首席地緣政治顧問、分析專家Paul Sheldon表示,「最可能的情況是,原油流動仍將繼續,但不可忽視的風險是,某些因素可能會影響實貨供需平衡。」

    周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將考慮對普京總統個人實施制裁。另外,也門的胡塞運動周一對阿聯酋的一個基地發動了導彈襲擊。

    最近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了240萬桶,而市場原本預期原油庫存將小幅下降。汽油庫存升至近一年來的最高水平。

    衡量需求指標的美國成品油供應再次飆升,四周移動平均值為每日2,120萬桶,高於大流行前的趨勢,主要由柴油等餾分油的消費驅動,因為最近幾周汽油的消費量有所下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