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etflix十餘年來首度用户流失:股價重挫35% 市值蒸發500億美元

    Netflix十餘年來首度用户流失:股價重挫35% 市值蒸發500億美元

    美國流媒體巨頭Netflix周三(4月20日)收盤暴跌逾35%,股價收報226.19美元,市值縮水超過500億美元。該公司已是標普500指數2022年迄今表現最差的成分股,年初至今股價已下跌了62.5%。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4月21日報道,Netflix周二(4月19日)盤後公布了該公司一季度財報。該公司十多年來首次報告用户流失。

    財報顯示,Netflix一季度每股收益3.53美元,市場預期2.9美元;營收78.7億美元,市場預期79.31億美元。

    Netflix表示,該公司一季度流媒體付費用户數減少20萬,市場預期增加250萬,去年同期為增加398萬。該公司還表示,預計用户流失將會繼續,預計二季度全球付費用户將減少200萬。

    Netflix稱,暫停其在俄羅斯的服務以及關閉所有俄羅斯付費會員導致了70萬的用户流失。排除這種影響之後,當季淨增加50萬用户。

    由於擔心Netflix的長期增長潛力,財報和疲軟的前景導致華爾街下調了該公司評級。摩根大通分析師Doug Anmuth將Netflix的評級從超配下調至中性,目標價由605美元大幅下調至300美元。

    Anmuth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Netflix本季度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該公司「基本上承認了熊市論調的每一個關鍵點」。管理層承認,相對較高的家庭滲透率、賬户共享、競爭加劇和疫情正在讓步於基本面的疲軟。

    Anmuth認為近期業績前景有限,並指出他對2022年用户淨值的估計已經從1600萬大幅下降到800萬。他表示,「除了股價大幅下跌之外,未來幾個月沒有什麼值得興奮的事情了」。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