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斯克:通脹問題嚴重 但特斯拉近期不會漲價

    馬斯克:通脹問題嚴重 但特斯拉近期不會漲價

    據鳳凰網科技報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20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通貨膨脹問題嚴重,有的零部件供應商要求提價20%至30%,但特斯拉近期不會漲價。

    馬斯克表示,通貨膨脹問題要比官方報告的更嚴重,很可能持續2022年一整年。官方數據顯示,美國3月份按年通脹率飆升至8.5%,創下40年新高。「我認為官方數字實際上低估了通貨膨脹的真實程度。通貨膨脹似乎至少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裏會持續下去。某些情況下,特斯拉供應商要求將今年的零部件成本在去年的基礎上提高20%至30%。」他表示。

    特斯拉已在近期提高了中國和美國的汽車售價,未來是否還會再漲價呢?馬斯克表示不會,因為目前的定價已經包含了特斯拉對成本可能增長的預期。「目前的價格針對的是未來6到12個月交付的汽車,所以這是我們的最佳預估。」

    特斯拉20日公布的2022財年一季度財報顯示,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特斯拉第一季度總營收為187.5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103.89億美元增長81%;歸屬於特斯拉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33.18億美元,創下紀錄,較上年同期的4.38億美元增長658%。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