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Q1營收大增81% 馬斯克:仍有信心今年交付量至少增長50%

    特斯拉Q1營收大增81% 馬斯克:仍有信心今年交付量至少增長50%

    美國時間周三(4月20日)盤後,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財報。儘管受到了供應鏈危機和新冠疫情的拖累,特斯拉一季度依然交出了一份驚豔答卷,營收和淨利潤均明顯超出市場預期。在優異財報的帶動下,特斯拉盤後一度漲超6%。

    財聯社4月21日報道,財報顯示,特斯拉Q1營收為187.56億美元,按年大增81%,超出市場預期的178億美元,其中汽車行業收入達到168.61億美元,按年增長87%。

    特斯拉Q1在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下的淨利潤為37.36億美元,按年增長255%,經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3.22美元,按年增長246%,超出市場預期的2.27美元。

    特斯拉表示,收入增長的部分原因是交付的汽車數量增加,以及平均銷售價格上漲。數據顯示,特斯拉一季度交付了約31萬輛汽車,按年增長68%,稍好於去年四季度的30.86萬輛。其中,汽車業務的毛利率為32.9%,創下歷史新高。

    雖然業績堪稱驚豔,但特斯拉亦警告稱,生產仍受到關鍵零部件短缺的制約。該公司在致股東的一封信中表示,由於供應鏈成為主要限制因素,工廠已在低於最大產能的情況下運行了幾個季度,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剩餘時間。

    在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CFO 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表示,公司仍有信心在2021年的基礎上實現交付量至少增長50%。

    特斯拉目前仍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達到1.01萬億美元,但由於市場擔心供應鏈危機拖累其業務,該公司股價今年已累計下跌7.5%。然而,特斯拉的股價表現依舊好於通用汽車(GM Motor)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等競爭對手,通用和福特分別下跌了29%和23%。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