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分析師:因中國疫情封鎖 蘋果考慮採取行動分散供應鏈風險

    分析師:因中國疫情封鎖 蘋果考慮採取行動分散供應鏈風險

    據9to5 Mac報道,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COVID-19病例的增加,中國不斷的疫情封鎖,蘋果現在正在制定「行動計劃」,以將其供應鏈管理風險分散到其他地區。

    在過去的幾周裏,富士康(Foxconn)和其他製造商正在努力應對中國疫情的封鎖。因此,工廠需要停產一段時間或對工人進行大規模檢測,以確保工人中沒有新冠病毒感染者。

    報道稱,儘管蘋果一直是在疫情期間最好地處理供應鏈限制的公司之一,但該公司似乎也正在努力對不久的將來保持謹慎。

    郭明錤在Twitter表示,Apple的新產品導入(NPI)站點幾乎都在中國。

    他說:「大約兩年前首次爆發COVID-19時,Apple首次認真評估在中國以外地區建立NPI站點,但在內部僅止於提案計劃。然而,在近期中國封城後,為了降低供應鏈管理風險,在非中國地區建立新產品開發據點不再是提案計劃,而是行動計劃。」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