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東芝為退市徵集收購方案 將在股東大會後選定

    東芝為退市徵集收購方案 將在股東大會後選定

    據日本共同社4月22日報道,東芝公司4月21日發布消息稱,為了實現退市,將募集有意收購東芝股票的贊助商和投資者。6月下旬的例行股東大會後,將甄選投資者等。已有部分投資基金表現出興趣。

    東芝有意通過退市切斷與追求短期回報的「行動派股東」的關係,將經營資源投向有利於中長期發展的業務。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正在研究收購事宜的消息已經傳出。東芝表示,選定時將從收購價格、籌資方法和經濟安全的角度等進行評判。例行股東大會前將公布提案數量和購股方法等提案內容。

    東芝原本作為重建方案公布了分拆計劃,但在3月的臨時股東大會上遭到否決,因而探討退市等。東芝表示「為提高企業價值,會探討一切戰略選項」,也將繼續探討退市以外的重建方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