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媒:歐盟將發布新版行為守則 要求科企打擊深偽技術和假賬戶

    英媒:歐盟將發布新版行為守則 要求科企打擊深偽技術和假賬戶

    英媒6月14日稱,歐盟會於16日發布新版本的行為守則,要求科技公司採取行動,打擊在他們的平台上出現的深偽技術(Deepfake)和假賬戶。

    英媒14日稱,歐盟委員會希望打擊假消息,16日發布的新版行為守則,是歐盟行動的一部分。報道稱,根據新版行為守則,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科技公司在內的簽署方須打擊平台上的操縱行為,如深偽技術和假賬戶。

    新版行為守則與歐盟《數碼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有關。《數碼服務法》的其中一部分與打擊虛假訊息有關。

    根據《數碼服務法》,未能履行守則規定義務的公司會被罰款,罰款額或高達其全球營業額的6%。企業簽署新版行為守則後,須在6個月內開始實行有關措施。

    深偽技術是指應用人工智能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如將一些圖像或影片疊加至目標圖像或影片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