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員工倘跨州墮胎Netflix及Disney有金援 美企以行動群起反擊裁決

    員工倘跨州墮胎Netflix及Disney有金援 美企以行動群起反擊裁決

    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賦予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裁決,讓各州自行訂定法規限制墮胎。美國半數州份或將全面禁止墮胎。包括Meta、迪士尼(Disney)、Netflix在內的多間美企宣布,倘員工需跨州獲取墮胎服務,它們將提供旅費。

    迪士尼24日向職員宣布,公司的福利將涵蓋員工前往另一個地點獲得醫療服務的費用,包括墮胎。

    Meta發言人指,公司會向尋求州外生殖醫療服務的員工提供旅費,但由於當中涉及的法律複雜,公司也在評估如何能最好地做到這件事。

    阿拉斯加航空集團(Alaska Air Group,暫譯)24日表示,如員工居住地沒有某些醫療程序和治療,公司將向員工提供旅費去接受治療,最高法院的判決並沒改變這一點。

    Netflix、派拉蒙(Paramount)、電訊服務及內容供應巨企Comcast、華納兄弟(Warner Bros)、Discovery、索尼(Sony)、強生(Johnson & Johnson)、交友網站OkCupid和Bumble、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也表示會為員工提供墮胎需用的旅費。

    英媒25日稱,反墮胎團體和共和黨州份或會向這些公司提出訴訟,它們也有可能受到刑事處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