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etflix流失訂戶 市值累跌七成 擬加大投資亞洲市場挽頹勢

    Netflix流失訂戶 市值累跌七成 擬加大投資亞洲市場挽頹勢

    美國影片串流平台Netflix於4月出現逾10年以來首次訂戶流失,且市場競爭愈見激烈。美媒6月28日稱,Netflix計劃加大投資亞洲市場,以吸引區內觀眾,然後再在其他地區複製亞洲區的成功經驗。

    亞太區訂戶佔Netflix全球逾2億訂戶的15%,2022年第一季度亞太區新增110萬名訂戶,數字比2021年同期下降20%。彭博社6月28日稱,預料亞太區訂戶將成為Netflix進一步擴張業務的最大推動力。

    報道指,有分析師預料Netflix於2022年下半年的訂戶人數會再次增加,公司全年會新增約680萬名訂戶,當中79%新訂戶來自亞太區。

    美媒指Netflix計劃增加投資亞洲市場,圖為Netflix劇集《魷魚遊戲》主角李政宰(劇照)

    Netflix亞太區業務發展副總裁Tony Zameczkowski表示:「亞洲是世界其他市場的重要代表。」他指亞洲新興市場與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其他新興市場有相似之處,公司可輕鬆地在其他地區複製或應用於亞洲得到的經驗。

    市值蒸發70%以上

    自2021年11月中以來,Netflix市值已蒸發70%以上,公司面臨壓力,須更新平台內容,同時削減成本。但Tony Zameczkowski稱,Netflix將繼續增加在亞洲的投資,包括投入資金來製作亞洲電影和電視劇。

    Netflix之前推出的亞洲節目大受歡迎,如韓國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和《地獄公使》(Hellbound)。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