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強生2023年起停售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強生2023年起停售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美國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8月11日稱,公司自2023年起停止在全球銷售含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強生表示,作為全球產品組合評估的一部分,公司作出商業決定,將過渡到全數以粟米澱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產品組合。公司稱,以粟米澱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已在全球多國銷售。

    強生2020年宣布停止在美國和加拿大銷售含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因為這些地區的消費者對此產品的需求下降。含滑石粉的強生嬰兒爽身粉被指致癌,引發大量訴訟。但強生當時指,產品銷售受到有關產品安全性的「錯誤資訊」影響。

    強生面對約3.8萬宗與滑石粉嬰兒爽身粉有關的訴訟。有消費者指這款產品受致癌物質石棉(Asbestos)污染,導致用家患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