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網傳影片指輝瑞考慮「研發變種新冠病毒」 公司否認有關研究

    網傳影片指輝瑞考慮「研發變種新冠病毒」 公司否認有關研究

    網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一名自稱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研發部主管的男子表示,輝瑞考慮自行研發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他還將疫苗生意稱為「搖錢樹」。輝瑞1月27日發聲明,否認公司進行有關研究。

    輝瑞發聲明指,輝瑞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新冠疫苗時,輝瑞沒進行「增強功能」(Gain of function)或「定向進化」(Directed evolution)病毒研究。

    聲明稱,輝瑞與合作方一起進行的研究,是將新冠病毒原始病毒株用於表達來自受關注的新變異病毒株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

    內文提及,這研究可快速評估現有新冠疫苗誘導抗體去中和新發現的變異病毒株的能力。公司通過同行評審的科學期刊提供這些數據,並將其作為確定是否需要改進疫苗的步驟之一。

    輝瑞表示,合理科學的事實訊息,對克服疫情至關重要,公司仍致力於提高透明度,幫助減輕這種疾病帶來的破壞性負擔。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