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眾議院委員會過半數通過禁用TikTok法案

    美眾議院委員會過半數通過禁用TikTok法案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表決通過法案,授予總統拜登在全國範圍內禁止使用短片分享程式TikTok的權力。可禁止已有逾1億美國用戶的TikTok以及其他據信會構成安全風險的應用程式。據調查指TikTok的美國用戶量已達1億,於當地覆蓋率高達三成。

    白宮本周給政府機構30天時間,確保TikTok不在任何聯邦設備和系統上。此外,美國30多個州、加拿大和歐盟政策機構也已禁止將TikTok下載到政府設備上。

    法案在24票支持,16票反對下獲得通過。不過,法案仍需提交眾議院全院和參議院表決通過,然後拜登才能夠簽署成為法律。由於參議院由民主黨控制,這項由共和黨人提出的法案能否在參議院獲通過,存在不確定性。

    TikTok發言人指出,美國對TikTok的禁令,實際上是禁止向全球的TikTok使用者輸出美國的文化和價值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