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FDA計劃就強生新冠疫苗提出警告 或與罕見自身免疫疾病有關

    美國FDA計劃就強生新冠疫苗提出警告 或與罕見自身免疫疾病有關

    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7月12日報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計劃為強生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貼上警告標籤,稱該疫苗與格林-巴利綜合徵(GBS)病例有關。

    美國疾控中心(CD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已經接種的1280萬劑強生疫苗樣本中,已檢測出大約100份關於格林-巴利綜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的初步報告。

    據介紹,格林-巴利綜合徵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是人體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其神經系統引起的。這種綜合徵非常罕見,每年受其影響的患者約3,000到6,000人,確切的引發原因尚不清楚,大多數病例通常在呼吸道或胃腸道病毒感染後數天或數周開始發病。

    消息公布後,強生股價短線跳水。截至北京時間7月13日8時,強生盤後股價報168.54美元/股。

    據美國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研究所稱,據估計,格林-巴利綜合症每年發病率約為1/100000,大多數人最終會從這種疾病中康復。

    美國疾控中心稱,報告的病例主要發生在疫苗接種後兩周左右,而且大多數是男性,其中許多年齡在50歲及以上。該機構表示,現有數據並未顯示輝瑞或Moderna的疫苗具有類似的模式。

    報道稱,預計美國監管機構將強調強生疫苗是安全的,其益處明顯大於潛在風險。

    強生公司和FDA拒絕置評。

    Johnson & Johnson(JNJ.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