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谷歌被法國監管機構罰款5億歐元

    谷歌被法國監管機構罰款5億歐元

    當地時間7月13日,法國競爭管理局以未能與法國出版商就新聞內容付費進行「善意」談判為由,對美國谷歌公司處以5億歐元罰款。

    谷歌與報紙、通訊社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十多年來,歐洲出版商一直在敦促監管機構打擊谷歌,因為谷歌有着數十億歐元的廣告收入。2019年,代表報紙和雜誌以及法新社的團體在法國對谷歌提出了投訴。

    7月13日的罰款是法國監管機構的最新表態,因為它與歐盟(EU)及德國監管機構爭相成為該地區最嚴厲的美國科技公司監管機構。此外,近年來,當局傾向於在調查結束前下令公司改變行為,這可能會持續數年。雖然這促使其他反壟斷機構效仿這種策略,但谷歌的蔑視可能會危及到自身。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