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冠肺炎|日媒:東京奧運會最大讚助商豐田汽車宣佈放棄贊助

    新冠肺炎|日媒:東京奧運會最大讚助商豐田汽車宣佈放棄贊助

    7月19日,十多家公司先後撤出後,東京奧運會最大讚助商豐田汽車也放棄了贊助。

    據日本共同社7月20日消息,豐田汽車當地時間周一(7月19日)表示,將不會在日本國內投放奧運相關廣告,相關廣告活動已被撤銷。此外,公司CEO豐田章男將不會參加奧運會開幕式。

    在此之前,佳能、東京海運、Nicido火險、味之素等在內的十多家公司也已紛紛退出奧運會贊助。當天,NTT、NEC、富士通等也示意不會出席開幕式,日本航空表示正在謹慎探討應對。

    共同社稱,採取類似舉措的企業很可能進一步增加。此次東京奧運會本有總共60多家企業提供贊助,贊助費超逾30億美元,創下奧運東道國企業有史以來最高贊助總額。還有2億美元用於在奧運會後延長合同。

    鑑於反對舉辦奧運會的聲音依舊強烈,企業似乎擔心繼續投放奧運廣告或出席開幕式將引起消費者不滿。

    正如《朝日新聞》最近一項調查顯示,68%的日本人表示,他們對奧運會組織方能否防控住新冠病毒(SARS-CoV-2)傳播持懷疑態度,55%的人則是完全反對奧運會繼續進行。與此同時,1444名受訪者中有四分之三的人認為,禁止觀眾觀看比賽是正確的決定。

    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3天,東京疫情依然嚴峻。東京都19日宣佈,當地又增加727例確診病例,雖然6天來首次低於1,000例,但與12日相比仍然增加了225人。

    豐田撤出贊助之前,法新社7月19日報道一名美國女子體操運動員在奧運訓練營被檢測出新冠陽性,與美國體操超級巨星拜爾斯(Simone Biles)同組。捷克奧委會同日表示,該國沙灘排球選手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在東京奧運村的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

    7月18日,英國《衛報》報道稱,英國奧運代表團的準備工作陷入混亂,6名田徑運動員和2名工作人員在飛往東京的航班上與一名感染新冠的公眾密切接觸後被迫自我隔離。

    據東京奧組委公布的訊息,7月1日至19日,共有58名奧運相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周一,在有關本屆奧運會《防疫手冊》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奧運村是否安全時,為國際奧委會擔任防疫顧問的獨立專家組首席專家麥克洛斯基(Brian McCloskey)表示,東京奧運會入境人員中出現陽性病例「在意料之中」,且「數量極低,好於預期」,這些感染者在確診後迅速被轉移並隔離,因此奧運村依然安全。

    據中國央視新聞,最新的《防疫手冊》規定,密切接觸者只要在賽前6小時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即可參賽,這對於對手來說是否安全引發了廣泛討論。

    麥克洛斯基解釋稱,這是因為核酸檢測對病毒非常敏感,如果賽前沒有檢測出病毒,那麼其體內病毒在6小時內就發展到具有傳播性的概率極低。6小時的時長是基於過去15至18個月歐洲、美國等公共衛生機構的數據得出的結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