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索斯正式開啟太空之旅 藍色起源首次載人太空飛行

    貝索斯正式開啟太空之旅 藍色起源首次載人太空飛行

    7月20日消息,世界首富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搭乘旗下太空飛行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gin)開發的「新謝潑德」號火箭(New Shepard)剛剛已點火升空,貝索斯也正式開啟了他夢寐以求的太空之旅。

    7月20日,貝索斯旗下的火箭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首次載人太空飛行。(視覺中國)

    據「新浪科技」7月20日報道,此次飛行任務是「新謝潑德」號的第16次發射。但與之前不一樣的的是,本次是該飛行器首次執行載人飛行任務。除了貝索斯,還有其他三位成員一起參與此次太空飛行,分別是貝索斯的弟弟馬克·貝索斯(Mark Bezos)、82歲的女飛行員沃利·馮克(Wally Funk)和18歲的高中生畢業生奧利弗·戴蒙(Oliver Daemen)。

    此前報道顯示,此次整個太空之旅預計耗時約11分鐘。新謝潑德將穩步加速至三倍音速以上,在脱離助推器後,太空艙預計將達到100千米以上的高度。屆時宇航員們將可以解開安全帶,體驗幾分鐘的失重感覺,同時觀賞窗外的太空景觀。

    隨後,太空艙的推進器將把太空艙帶向地球。太空艙着陸後,藍色起源員工將駕駛卡車開向沙漠,打開艙門讓宇航員們走出太空艙。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