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網飛將深入視頻遊戲領域 因流媒體服務競爭激烈導致用户增長放緩

    網飛將深入視頻遊戲領域 因流媒體服務競爭激烈導致用户增長放緩

    據路透社7月20日報道,流媒體視頻企業Netflix(網飛)表示,它將更深入視頻遊戲領域,因為電影和電視流媒體服務日益激烈的競爭料導致用户增長乏力,而且令人們留在家中的防疫封鎖措施被取消。

    該公司股價在7月20日盤後交易中徘徊在531.10美元的水平。

    在為遏制新冠疫情而出台的居家令推動2020年業務大增後,網飛正在經歷着客户增長急劇放緩的影響。在美國和加拿大,網飛報告第二季流失約43萬用户,是其10年來的第三次季度用户數下滑。

    該公司表示,它正處於視頻遊戲產品擴張的早期階段,這些遊戲將免費提供給用户。其最初將主要關注手機遊戲。

    「我們認為遊戲是我們的另一個新內容類別,與我們向原創電影、動畫和無劇本電視的擴張類似,」該公司在季度股東信中說。

    首席運營官兼首席產品官Greg Peters在財報後的視頻採訪中說,這項多年的努力將從「相對較小」的遊戲開始,並與網飛的熱門內容相關。

    網飛已經涉足視頻遊戲,有幾部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和《黑暗水晶:抗爭時代》(The Dark Crystal: Ageof Resistance)等劇集有關。

    一些分析師表示,網飛在經過多年的快速擴張之後,需要找到新的方法來提振訂閲。根據eMarketer的數據,到2021年底,網飛在美國的流媒體視頻訂閲收入佔比將從2018年的近50%縮減到30.8%。

    該公司預計,7至9月將增加350萬用户。據路孚特調查的分析師稱,華爾街的預測是增加550萬。

    在剛剛結束的季度中,網飛新增154萬用户,高於分析師預測的104萬。截至6月底,總用户數為2.09億。

    網飛去年第二季新增1,010萬用户。

    網飛4至6月每股盈餘(EPS)為2.97美元,低於預估均值3.16美元。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