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esla競爭對手Rivian計劃在美國建設第二座工廠

    Tesla競爭對手Rivian計劃在美國建設第二座工廠

    據新浪科技7月23日報道,由美國網路巨頭亞馬遜(Amazon)支持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準備在美國建設第二座工廠,該工廠預計將會生產電動車電池。

    Rivian新聞發言人艾米•馬斯特(Amy Mast)表示,目前該計劃尚處於早期階段,公司正在尋找在美國建設第二座工廠的地點。

    對此有消息人士表示,Rivian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正式宣佈這項名為「Project Tera」的建廠計劃,並且最早將在2022年動工,之前受疫情影響,該計劃曾被推遲數月,此外預計Rivian將在2021年底上市,其估值可能會超過500億美元。

    報道指出,一般的新車組裝工廠需要投入10億美元或者更多,電池生產廠至少需要投入20億美元,目前Rivian在美國伊利諾斯州建有一座工廠,韓國企業三星(Samsung)為該公司提供電池。

    Tesla(TSLA.US)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