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在台積電預訂的新款iPhoneA15處理器總量超過1億顆

    蘋果在台積電預訂的新款iPhoneA15處理器總量超過1億顆

    中國《科創板日報》報道,台積電8月起將陸續產出新款iPhoneX搭載的A15處理器。

    供應鏈消息稱,今年8月-12月台積電將生產超過1億顆A15處理器,也就是說,蘋果初期新iPhone備貨量將超過1億顆,比先前樂觀派外資預估的9,500萬顆多5%以上。

    香港媒體Qooah近日報道,蘋果A15晶片將在CPU部分,採用2顆大核+4顆小核的設計架構,相較於A14晶片的CPU將會提高20%的性能,30%的能效。

    在GPU上,相比A14晶片的4核心架構,A15晶片將採用5核心架構,在GPU的核心數量上有所增加,相較於A14晶片的GPU將提升35%左右的性能。

    搭載A15處理器的蘋果iPhone13手機還將有高刷屏等一系列升級,預計在今年9月發布。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